Author: de-er
•Tuesday, September 11, 2012
哆啦 A 梦小叮当的八宝袋,当中任意门最让人为之向往。

打开一道门,就能通往他处,方便之极,省却交通烦恼。

但我想,有了任意门,或许会少了许多期待。

我不喜欢将自己归类为 tourist 旅客,因为我更喜欢 traveller 旅者这样的称号。

旅客是一种赶鸭式的走马看花,旅者则是用心情感受勾勒整个行程。

一个注重的是结果,另外一个在乎的是过程。

或喜;或乐;或烦,或恼。

这可能是飞机上的一席攀谈,也可能是蜿蜒山路上的邂逅。

任意门虽方便,却少了一种过程,惊喜度当然也减少。

直到现在,我仍记得三十多小时从新加坡出发前往南美,飞机上的忐忑。

那种心情,就只有我能清楚感受。

秘鲁前往马丘比丘,山路受阻,行程虽被影响,却换得一个庸懒午后,还有一顿饱餐。

玻利维亚罢工封路,夜车前往才乌尤尼盐沼,夜里颠簸难睡,却是难忘经历。

这些交织而成的体验,看似无关痛痒,却像刺青烙印于心。

少了期待的旅程,又何必称之为旅程?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September 11, 2012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comments:

On 11/9/12 11:11 PM , xf said...

很同意。我的寮国也因为一趟原本8个小时的巴士路程,变成14个小时的颠簸,车长和助手在漆黑的夜,仍然哼着音乐,鸣着车笛打拍子而刻骨铭心。

 
On 12/9/12 10:23 AM , de-er said...

xf,

有些记忆,让人心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