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September 12, 2012
电影中女主角问:世界末日前那一刻,你会希望和谁在一起?

我不知道你脑海浮现谁的面孔,但我当时却在记忆中依稀见到一张脸。

画面中落日映照在两个坐在沙滩上的背影。

相依相偎。

那是我中学纪念册上的封面照片。

经过这么多年,我竟还是喜欢这样的浪漫。

我确实是个喜欢胡思乱想之人。

那天回家路上,和以前当兵一个同僚擦身而过。

我们彼此没打招呼,毕竟时间的流逝只能换来两个陌生人。

但不知怎的,霎那间,我却在想,这些年,他遇到了什么人,和什么人谈恋爱,又和什么人结婚。

人海茫茫中和他一样的许多其他人,他们结婚的对象,又是否是他们在世界末日前想要一起相守之人。

能够相守相知,是一种幸运。

但遇到的或然率,怕是数学家也无法估算。

毕竟运气这回事儿,不是你我所能掌控。

且告诉我,你的脑海中,浮现出谁的脸庞?

又是一幅什么样的画面?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September 12, 2012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4 comments:

On 12/9/12 1:35 PM , SM said...

当然是老半啊!还有妈妈和女儿.是一副全家福不再是浪漫照.

 
On 12/9/12 2:26 PM , de-er said...

SM,

赢了咯,一个幸福男人!

 
On 12/9/12 9:19 PM , 艾翁 said...

想到《最冷一天》的歌词;
在剩余光线前看你一眼,
相拥取暖度过最冷一天。

目前,查无此人。

 
On 13/9/12 5:08 PM , de-er said...

艾翁,

不容易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