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November 21, 2012
和我们公司合作的分销商老板是个怪女人,我工作这么多年,还是第一次碰到这样的人。

如何怪法?

我们公司给予她的生意额,占她公司九成。如果失去我们,她的公司相信会关门大吉。

照理说,她应该会对我们很客气吧。

但却不然。

如果要用两个字形容她,我就只能说“丁蟹”。

当年港剧《大时代》,郑少秋饰演的丁蟹,横行霸道,以自我为中心,认为自己一切是对的,别人是错的。

而她,恰好如此。

写给我们欧洲总公司的电子邮件,当被询问至词穷,她如此答复:

I hope our paths do not meet again. (我希望我们不会再有接触。)

她公司每月发来某些财务报表,我是管财务的嘛,发现当中有错,向她询问,她电邮回答如下(一字不漏复述):

I do not need you to explain your phantom 283 due to halloween or any other spooky events from some distant land as it makes no sense to even bring this up when you are not in touch with the business.

(我无需向你解释你捏造的 283,不管是因为万圣节还是其他灵异事件,更何况你完全不了解这盘生意。)

看得我傻眼,世间怎会有这样的人?

报表有误,除了不认错不解释,还反口咬人。

这样的例子,同事和我常遇到,多不胜数,罄竹难书。

我和同事的时间,有时候没办法就耗在这码事上。

对于这类人,多说无益,我的邮件回复,对事不对人,客观专业。我倒觉得显示出她的幼稚无知。

至于电话查询,我能免就免,不然一定吐得满地血。

难怪老板调侃,有时候看我们和她的电邮,都感觉是在看“书剑恩仇录”,呵呵。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November 21, 2012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