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November 06, 2012
台湾在八十年代曾被誉为亚洲四小龙之一,但这几年却也不见经济腾飞。

我和台北朋友吃饭,他们都感叹这几年经济不景。

台湾大学生毕业,起薪不过一千新币左右,是岛国人的一半。

而台北物价也不特别便宜,我对他们如何应付日常开销,感到纳闷。

我的台湾朋友,工作时间也超长。

如 G,他是资讯公司的一名设计师,每天加班至晚上十点,私人时间少得可怜。

他也不知何时开始,患上睡眠障碍。

他只能从改变生活习惯,偶尔服食药物,方能安眠。

台湾人在公司的年假,也不过只有十天左右。

我忽然觉得,我是幸福的。

二十一天年假,工作时间也算固定,无需加班。

这回到台北,我住在桃园朋友家,她家不算在闹市,但附近却有好几个 24 小时营业的便利店和超市。

或许一般台湾人睡得迟,这些便利店提供不少方便。

但换个角度看,却也凸显失眠的这座城。

希望 G,一夜好梦。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November 06, 2012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