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December 20, 2012
那天看纪录片《老情人》,其中有位受访安娣,风趣非常,她说:她的职业是和姐妹们说八卦,因为回到家里,老公没话和她说。

倒让我想起之前 K 问我择偶条件,我说:希望能够和对方有一辈子说不完的话。

K 调侃说我要求太高,这世上要如何遇到一个人,能够说一辈子的话。

但如果爱人之间只剩下沉默,那会是怎样的一个光景,我实在无法想象。

我有个男性朋友,结婚多年,小孩三个,但因常运动健身,身形保持。

他的论调是,感情需要经营,外貌也要自发注意,如果因时间的流逝而忽略,吸引力会消失,爱情也不会长久。

同样道理,我觉得夫妻伴侣之间,话题也要自发去不断发掘。

要如何有说不完的话题?

除却柴米油盐酱醋茶,工作孩子,日常生活中也有源源不绝的素材。

时事新闻、小道八卦、兴趣信仰。只要对周遭的事物有好奇心,随手拈来就是话题。

无论俩人在一起多久,双方都必须努力在各自的生活中找寻话题。

当然,两人当初的志趣、默契、化学作用等,很大成分决定了两人之间的“话题配额”。

一旦用尽,驷马难追。





得尔

PS:

分享齐豫的一首歌:

《话题》……齐豫

因为我们之间开始有 许多不该有的沉默
所以我决定离你远走
我会投入另一个时空 过着陌生的生活
在新的故事里沉浮

也许你不懂为什么 我只是害怕 爱人无话可说
再多的吻也无法填补裂缝 话题渐渐稀落
暗示着我们 爱在缓缓熄灭
曾经浓烈 转眼已淡薄

无奈 孤单 忍耐 我的心多明白
为了什么要离开 又为了什么还要爱
为了未来 永远 期待 我的心多澎湃
带了许多话题回来 要和你耳鬓厮磨一辈子不改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December 20, 2012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28/6/15 1:50 AM , Anonymous said...

我想,除了是要能说一辈子的话,也要能好好享受两人之间的沉默和安静的时刻吧。
很多老夫老妻,老来无话可说,一聊就吵架,真的很可惜。但是,你说得对,话题的源泉是需要彼此细心经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