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January 15, 2013
最近看一部美剧《Revolution》,故事讲述全球失去电力供应,大家仿佛回到石器时代,一切归零。

没想到今天就遇到电信公司手机网路故障,3G 系统全面瘫痪,无论是通话、简讯还是网路,都出现问题。

或许我们都将日常科技带来的便利视为理所当然,一旦受阻,怨声载道。

我倒觉得还好,虽然不便,但对我影响不大。反正想要联络我的人还是会联络我。真的有急事,必能通过其他管道找到我。

对于手机,它不过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不否认有时候我会倚赖手机的各项功能。但我并没有无法自拔上瘾。

相对的,我是那种在健身房不带手机,户外跑步游泳,也不会将手机带出门的人。

我无需时刻离不开手机,睡觉时也将手机设为静音,因为我不想睡眠受干扰。

《Revolution》有一幕,颇引人深思。

其中英国籍女角,身在美国,因全球断电长达十六年,无法与家人团聚,因为无论飞机船只,都需要依靠电力操作。

让她遗憾的是,她家人的照片全储存在手机里头,因为断电,她连从手机照片思念家人的机会都没有。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

由此可见。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January 15, 2013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