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January 28, 2013
上周出差越南胡志明市,身体抱恙,咳嗽不止,夜里睡不安稳。

倒令我想起旅游时,最怕的,就是生病。

尤其一个人出走,更是如此。

那回到老挝,也不知吃错什么东西,夜里闹肚子,整个人异常虚脱。

因为是一个人,所以觉得特别难受。

还好来得快,去的也快。

第二早起来,精神恢复,继续一个人上路。

旅人最常碰到的就是所谓的“旅者腹泻”(traveller's diarrhea)。

我后来在玻利维亚,同样遇到这问题。

拉巴斯(La Paz)海拔约 4 千公尺,空气稀薄。我因为贪吃,在路边摊买了炸鸡,结果或许高山不适,又或到了玻利维亚,身体开始有些力疲,抵抗力降低,结果开始腹泻。

不是那种严重到频频上厕所的那种。

但就是觉得精神涣散,感觉有气无力。

虽还可以出游,但兴致缺缺,一切只像例行公事。

一个人在外病着,感觉特别孤寂。

在安静的房间中,一个人咀嚼寂寞。

没有慰问,没有照顾,为了赶路,有时候还得硬着头皮出发。

个中滋味,只有经历过,才能体会。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January 28, 2013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comments:

On 29/1/13 9:57 AM , 啦啦仔 said...

好好保重~

 
On 31/1/13 1:36 PM , Seekingoals said...

现在好了吗?我也有过类似的经历,因吃了稍多的奶制品在国外腹泻、全身无力,后来还发高烧,难受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