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January 03, 2013
之前岛国人民被票选为全世界“最冷漠的人”和“最不快乐的人”,许多国人嗤之以鼻,认为调查有欠公平。

我倒认为,重要的其实并不是调查结果,而是个人态度。

只要觉得自己活得快乐,自己绝非冷漠,又何必在乎调查结果及他人看法。

如果只活在他人眼光中,用别人心中的尺,去衡量自己的情绪,未免本末倒置。

或许年纪渐长,许多事我已学会看开,做人也比较敢怒敢言。

记得有一回在地铁,看到一名孕妇站着,脸青唇白,但坐着的年轻人各个装成未看见。

我立即上前叫人让位。

这不是逞英雄,只是我下意识的行动。

与其看不过眼,埋怨新加坡冷漠,却无付诸行动,不如身体力行。

我看不惯的是那些只是心里想,却又不改变的人。如果连自己都装聋作哑,那你还能怪谁?

快乐嘛,也在转瞬间间。

同事说我是乐观的人,因为我同她说了一句话:

如果烦恼能够让你解决问题,那你就继续烦恼吧。

真的。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

做人何必自己徒添烦恼,既来之,则安之。

当然,知易行难,理论和实践,永远是两回事。

但你若不改变,又怎知自己不行?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January 03, 2013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