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January 30, 2013
(一)

从哈萨克阿拉木图出发,小型面包车残旧不堪,椅座僵硬,把手多年失修,我和旅伴必须挨至少八小时的车程,才能抵达吉尔吉斯的比什凯克城。

那是在中亚第一次过境。之前为了办吉尔吉斯的签证,在阿拉木图折腾了不少时间,最终才顺利办好签证”。

我记得那时的心情是有些亢奋的。中亚之旅,是我人生第一个长假。一个月,三个国家,陆路交通过境,游走于边城之间。那应该算是我真正的背包之旅。因此,就算车程再颠簸难忍,我也没有怨言。

(二)

秘鲁普诺城过境玻利维亚。关卡下车通关再上车,是件繁杂的事,语言不通,更造就混乱。毕竟新加坡护照在南美,还是罕见的,如果有事的话,或许会耽搁不少时间。要是掉队了,未能随巴士其他乘客出发,那该如何是好。

我于是发挥新加坡人的“怕输”本色,在车上盯上英语与西班牙语一样精通的乘客。我千叮万嘱,过境后一定要确定看到我这唯一黄皮肤的乘客上车,不然让司机不要开车。

还好最后海关人员没为难我,我顺利过境。

要在语言不通的国家流浪,脸皮还是要厚一点的好。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January 30, 2013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6/4/13 10:12 AM , Anonymous said...

Hello there, just became аlert to your blοg thгоugh Gоogle,
and found that it's really informative. I'm gonna wаtch out for bruѕsеlѕ.
Ι wіll bе gгateful if you continuе this in futuге.
A lot of pеople wіll be benefited fгοm youг writing.
Cheeгs!

My page: payday loa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