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January 07, 2013
Z 问我会不会再重游旧地,其实如果时间允许的话,我并不介意再回去同一地方。

我一直觉得,与其说背包旅游是为了收集更多的风景,倒不如说是一种和自己相处的时间。因此一个人出走,总会特别感性些。亦如一个人看电影,自己总会投入更多,心思细腻些。

又或许是因为这几年出走频繁,看透美丽风景,荡漾的情绪,已不如年轻时澎湃。是心境老了?还是世界大同?我自己也搞不清。我在意的,倒是旅途中所遇见的人与事。因为正是这些人与事,丰富了我的感受体验。

如果重游旧地,我会选择和喜欢的人一块儿去,分享当初的那份喜悦,那份心情感受。如巴塔哥尼亚(Patagonia)高原,两人徒步登山,山水环抱,群山巍峨,仿佛人世间就只剩下彼此。我觉得,这一点,我还是挺浪漫的。

或许,到外蒙古也不错。如果对方对于草原扎营没异议,两人守在营火旁,宇宙穹苍,繁星点点,一片寂静。倒不知对方会不会觉得太过阴森,呵呵。但至少,我当时是将心遗落在巴塔哥尼亚高原和外蒙古的。

人生一大乐事,不外是和自己喜爱的人,一同进行两人喜欢做的事。就算是再平凡无聊的琐事,也是一种幸福。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January 07, 2013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3 comments:

On 8/1/13 12:20 AM , Anonymous said...

认同

 
On 11/1/13 10:16 AM , Anonymous said...

一直觉得能和喜欢的人在无垠的草原上扎营看蒙古的天空是很幸福的事。可惜我找不到,而我又不认识你。

 
On 11/1/13 10:19 AM , de-er said...

呵呵,因为你没留名,我也没机会认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