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February 04, 2013

我是临时决定到缅甸的。东南亚诸国,我唯一未踏足,之前也一直说要去的地方。

不知是否因为确定行程,近日接触到的消息,恰巧和这个开放中的国家息息相关。

像是公司的旅游寿险,上星期代表前来发表演讲,当中有好几次提到缅甸医疗设施落后,在那务必要特别小心。

这期的娱乐周刊,旅游专栏正好介绍缅甸。

喜欢的本地作家无论是在早报专栏,还是部落格,都阐述了他的缅甸之旅。

仿佛冥冥中自有安排,牵引着我,朝向那个慕名已久的国度。

其实论地势文化,缅甸应该和其他东南亚国家相近。

但或许她一直都被神秘面纱笼罩,因此特别让人向往。

那个为了国家,而放弃爱情的果敢女子,翁山淑枝。

那个旅者常提到,天气炎热,却又时常断电的国家。

那个散布许多金碧辉煌佛塔的蒲甘(Bagan)。

一切朦胧的印象,拼凑出缅甸的轮廓。

我不觉的,我会为她倾倒。

但我却也觉得,她会有她的叹息,留待旅人装在瓶子中,慢慢凝听。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February 04, 2013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