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July 29, 2013
十八年,从邂逅、错过、重逢、结合,到生活中的摩擦,三部电影都在真实时间中进行。第一部电影《Before Sunrise》,慑于 1995 年,第二部 《Before Sunset》2004 年,现在 2013 年上映的《Before Midnight》已是第三部。男女主角,从当年的青涩,蜕变到现在的沧桑,时间果然是无情的。

有别于一般电影,这三部曲的基调都着重在两个人之间的对话,边走边聊,边聊边走。从梦想,到对爱情的看法,至对孩子的管教方式。我其实还蛮羡慕他们之间,经过这么些年,还能如此侃侃而谈。

我和 W 说,我理想中的伴侣,是那种能够和我聊一辈子的人。肉体上的吸引,往往是一时,无法长久。年华老去,心灵上的相系,更能维持。我有时候在街上,在餐厅,会留意一对又一对的夫妻伴侣。有的夫妻相视无言,你几乎可以窥探到他们之间的空虚寂寞。有的虽然保持沉默,却在一举手一投足间透露默契。

最让人羡慕的,是那种经过时间的洗涤,还能够像老朋友般不做作,有什么,说什么的夫妻。对我而言,夫妻之间的关系,除了是爱人和家人,两人还必须是人生中最中重要的朋友。可以放任的展现懦弱,也能自然的表达思绪感想。就是那种两人在婚后,还能携手到小酒吧,就这么闲话家常的感情。

或许,这样的感情,并不存在,甚至这样的想法有些天真。因此看这电影,我心中还是难免艳羡。到了九十八岁,男女主角是否还能依旧?我希望。如果到时候两人聊天说话的配额用尽,那会是一件很遗憾的事。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July 29, 2013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7/8/13 12:12 AM , Anonymous said...

你說的那樣的感情會存在的。希望你會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