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August 20, 2013

不如就这样出发吧。我忘了我当初是何时产生出走的念头,但 2010 年三月,我向公司提出三个月无薪长假申请。回头看,我也记不起当时的心情。应该是忐忑,加上某种莫名的兴奋吧。有些事现在不做,就一辈子不会做了。我当时必定如此告诉自己。然后,就这样一个人,用自己的足迹,印证我的存在。

W 那天说,我知道自己在追求什么。但其实我也有些懵懂,我们要如何知道前方的路该如何走?我只是在许多适当的时候,做了相对适当的决定。仅如此而已。更多的时候,我也彷徨,我也思索。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如果常把自己和别人做比较,一定不会快乐。因此,我尽量不做比较。自己活得开心就好。就像调查显示,花越多时间在面子书上的人,越会觉得别人过得比自己幸福。

W 说和我结识后,他变得豁达许多。我没如此能耐,我自己好像都自身难保,渺小如我,也有情绪低潮的时候。有些改变,其实是他自己在潜移默化中慢慢转变思想的。我充其量,不过只是个契机,一个不小心聊天时透露思想看法的人。但我当真表里如一吗?我想,没有一人,能永远保持乐观。你我都不能例外。

在路上,每个人所见,风景各不相同。最重要是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迎接每一方风景。我也在试图寻回我在 2010 年的那股勇气,那份执著。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August 20, 2013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3 comments:

On 20/8/13 11:20 PM , YH said...

我很喜欢:在路上(On the road)这三个字;电影‘在路上’你看了吗?

 
On 21/8/13 1:20 PM , de-er said...

电影没看过,好看吗?

 
On 21/8/13 5:41 PM , YH said...

我还蛮喜欢的(虽然很多人都不喜欢);那导演我很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