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August 21, 2013


改编自人气小说的《半泽直树》自上个月在日本播出后,掀起一阵狂风热潮,也带动周边商品的销售。 《半》讲述在泡沫经济时期进入银行工作的半泽直树如何坚持信念,和银行内外的恶人展开斗争的故事,写实剧情让许多上班族看得大快人心,产生共鸣。 日剧《半泽直树》近期在日本掀起了一阵狂风热潮,自上个月在日本播出后,收视率节节上升,第五集的收视曾经达到31.9%,创下今年日剧最高收视纪录。

……《联合早报》

最近追看日本热播的日剧《半泽直树》,如久逢甘露,好久没有日剧能让人产生追看的热忱。

看银行下属,如何大战公司恶毒上司及险恶国税局官员,至今的前五集高潮迭起,一环紧接一环,令人欲罢不能。

男主角堺雅人这回的角色,游走于憨厚老实却在办事时冷峻伶俐之间,角色拿捏准确,是此角的不二人选。

剧中也出现许多经典台词如:“下属的功绩是上司的功劳,上司的过错是下属的责任”,“人若犯我,必加倍奉还”。对于这第二句,我个人还蛮有共鸣的。

如今火红之剧,在中国等地也掀起追看热潮。更有中国网民将此剧誉为银行界的《甄嬛传》。

很难一一阐明为何《半泽直树》如此精彩,有机会的话,大家不妨找来看看。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August 21, 2013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