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August 28, 2013
都说了人是孤独的个体,因此所谓的分享快乐和痛苦,充其量不过只是感受不到万分之一的情绪。更多时候,你自身的快乐和痛苦,是别人无法同样确切体验的。我也如此,安慰别人的时候总说,我能了解你的痛苦。但痛苦过程中的人,才心知肚明,自己揪心的痛。

但我们都喜欢别人倾听我们诉苦吧。就算对方无法体会,那一双温柔的眼光,就足以让我们感到安慰。那种耐心的聆听,那份捎来的关心,都能够温暖心房。就算是对方不能身临其境,了解体会我们的悲伤。

关怀的话,人人都会说。但发自内心的祝福,才最为珍贵。既无法分享,就试着分担。但这分担要如何做到?其实我也不知道。只要让对方能够暂时忘却痛苦,减轻不快,或许我们就已做到分担。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August 28, 2013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