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August 06, 2013
不会危险吗?当朋友知道我在来临长周末将乘坐友人摩托车北上马国,不禁担心问。

其实我也没想这么多,反倒觉得这样的旅程应该会很刺激,毕竟自己从未尝试过。

我们总给自己许多理由,担心这,担心那,畏畏缩缩,结果错过许多美好。

有时候旅途中总要冒险。

我记得玻利维亚结识的 Lukas,因攀山失足跌落撞伤,头部逢了七针。

但在前往乌尤尼(Uyuni)的夜车上,他似乎不被头上的伤影响,依旧谈笑风生。

我以前认定那些在旅途中因贪玩乐极生悲发生意外的人,咎由自取。

旅行嘛,何必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

但后来却在无数次在旅行中,发现旅行如果太正经,反而不过是依样画葫芦的刻板出走。

像我在智利山脉,一个人进行四日徒步登山,偶尔迷路,却精神振奋。

我在巴西里约热内卢,进行人生第一次的攀岩,而且是真正的岩石,一不小心,必定粉身碎骨。

那时候的我,心里虽没把握,却仍然坚持。

我像是在婚姻关系中偶尔出轨的配偶,沾沾自喜。

这回的摩托车之旅,根本不算什么。

我期盼迎面而来的风,吹乱我的思绪!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August 06, 2013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