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September 02, 2013




难得本地电影在康城影展获奖,《爸妈不在家》格局虽小,我却喜欢导演对人性的描写。

1997 金融风暴,一对父母,一个小孩,一个女佣。每个人似乎都自己的苦,自己的不如意。

父亲失业,却不敢告诉妻子。股票亏了一大笔,接下来家中经济应该如何维持?

母亲大腹便便,工作所在的船务公司也开始进行裁员,何时轮到自己?

女佣孤身来新,面对刚开始小主人对自己的不友善,而自己孩子还留在家乡,那份无助,谁能知晓?

小孩呢?常在家里学校闹别扭,遇到麻烦,是因为感到不被关怀吗?

电影中,并没有对任何人物作出任何批判。本来嘛,世上本来就没有完人,面对各种处境,我们或许做对做错。

没有坏人,没有好人,大家不过只是为了想好好过日子。

我喜欢杨雁雁母亲角色的演绎,不愠不火,眼神透露的是对生活的无奈。

电影中的配乐,少得可怜。

原以为是“艺术电影”,节奏必缓慢,但意外的是剧情还相当流畅。

本地电影,终于能够等上世界殿堂。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September 02, 2013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