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September 11, 2013
父亲已过古稀之年,最近决定放弃档口生意,退休在家。

本来嘛,那种摸黑出门,开档卖猪肉的工作,需要许多体力耐力。

而父亲早已年迈,视力体力衰退,这样的工作实在太辛苦。

但看他成日在家,无所事事,我不禁想,我退休后的生活会是如何?

人一旦停下来,眼神会呆滞,脑筋会变得迟钝。

就算是能够含饴弄孙,但生活总要有些寄托。

因此,我觉得兴趣的培养,非常重要。

我希望那时侯的我,求知欲还很强。

能够不断学习,体验新事物。

能够有些谈得来的朋友,偶尔聚首言欢。

最重要的,是身体能够健康。

做想要做的事。

退休生活,感觉还离得很远,却又很近。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September 11, 2013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