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Friday, September 06, 2013
大雨倾盆而下,那天我在上班途中的巴士上,竟发现忘了带伞。

岛国天气,变幻莫测,晴时多云偶阵雨,因此我从小出门就习惯性带伞。

但或许是把伞收在另外一个包里头,那天我在公事包找不到伞。

如果没有伞,我必定被淋成落汤鸡,毕竟离公司最近的车站,没有有盖走廊。

这雨势也似乎没有完全式微的现象。

我在平时转换巴士的车站下了车,灵机一动。

巴士站连接行人天桥,过了天桥就是地铁站,而乘地铁至公司附近的地铁站,再到公司,一路上都有有盖走廊。

也真亏我在当下想得出,后来真的不必用伞,也能不沾雨露,一路到公司。

或许我们一直都用惯用的思维,去看待一件事。

退一步想,看似没有转机的问题,或许其实能够迎刃而解。

我那早的心情,顿时开阔起来。

就算前路风雨,我们也能绕道而行。

亦如人生中那些原以为无法走过的滂沱大雨。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Friday, September 06, 2013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