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Sunday, December 18, 2005

这两日在地铁途中又看完了一本书。

大力介绍《现在,很想见你》。

之前这部日本小说改编成的电影《借着雨点说爱你》在港台大受欢迎,后来听说将在新加坡上映,所以买了这本书。

淡淡的幸福、淡淡的哀愁,让人心中不禁有些悸动。期待电影上映时另一次地感动。

在此分享书中摘录片段: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在宇宙的某個角落,有個叫阿格衣布的星球。

離開這個世界、被思念著的人,都住在阿格衣布星上。

那是澪去阿格衣布星前一星期的事(這樣的措詞可以令我心靈感到平靜)。

她對我說:

我很快就要離開這裡了,但像這樣的雨季時,我就會回來,親眼看看你們兩個人是怎樣過日子的。

(那天,天空也下著冷冷的六月雨。)

所以,請你照顧好家裡。那時候,佑司已經上小學了,你要送他去學校,要讓他吃早餐,幫他檢查書包,別讓他忘了帶東西。

你做得到嗎?

『做得到。』我答道。

真的嗎?當我回來時,如果你沒有照顧好,我就不原諒你。

(然後,她露出一絲微笑。淡淡的,很容易讓人錯過的一絲微笑。)

我很擔心你,澪說。

『不用擔心。』

我說:

『我會堅強起來,也會當一個好爸爸。妳不要擔心。』

真的嗎?

『真的。』

你要保證喔。

好。

我有沒有變堅強了?

我有沒有成為一個好父親?

雨季快到了。

六月的星期一。

今天,我們又將迎接新的一天。



得尔

10 Jun 2005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Sunday, December 18, 2005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