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Sunday, December 18, 2005

我们的向导朴杰(Puujee),今年20 岁,初识的时候显得很腼腆,和印象中豪迈、爽朗的蒙古人大不相同。

可能是电视剧和小说看了太多了,感觉上草原民族都应该是那种性格直爽,个性开朗,可以狂饮三百杯的大漠男儿。

也不知是否因为英语不是他的母语,朴杰和其他接触的蒙古人一样,话不多,有些羞怯,直到熟络后,才开始比较能和人侃侃而谈。

虽在乡下出生,但朴杰在城市已经生活了好几年。他在大学念的是行销管理,这次趁着学校假期空档,带着我们五个来自岛国的俗人,潇洒地当上塞外奇侠。

朴杰的眼神带点淡淡的忧郁,没事的时候总喜欢叼着烟头,若有所思地眺望远方。他说他成为烟民已有4年了,看着细烟袅袅,有时我们都会不禁好奇,年纪轻轻的他,到底在想些什么?文化上的差异,他的烦恼是否又会和来自岛国的我们有所不同?

那晚登高,在路上和他聊了起来。他有些不好意思地透露,他的梦想其实是当个歌手。想起之前和他攀谈时,他曾提及还未决定将来该选择的路。我想和当年20岁的我们一样,朴杰对未来除了憧憬,应该还会有些许彷徨吧。

草原的最后一夜,夜幕低垂,星光点点,营火熊熊,大家唱起了歌,离别愁绪萦绕在心中。朴杰虽然害羞,在大家要求下,还是硬着头皮唱了几句。

机场挥别后,也不知还否有机会再见面。遥寄远方的朋友,希望你的未来能如同北国无际的蔚蓝晴空,清澈而宽广!

(这应该是最后一篇写关于蒙古之行的篇章了,再写的话,就可以结集出书了)

得尔

7 Sep 2005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Sunday, December 18, 2005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31/7/06 5:01 PM , de-er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