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April 27, 2006
Chaos Theory,中文叫做“混沌理论”。

根据维基百科 (Wikipedia)的解释,混沌理论是在数学和物理学中,研究非线性系统在一定线条下表现的“混沌”现象的理论。混沌理论解释了确定系统可能产生非确定结果。

把缘分这东西,用很科学化的原理来解释。

以前看卫斯理科幻小说,倪匡常提到,我们在这一秒钟做出的一个不经意决定,很可能因和别人同一秒钟做出的决定发生关系后,产生影响彼此一生的结果。

很“混沌理论”的一种宿命论。

我们很可能因此遇见了一个人,或遇到了改变人生方向的事。

原来只是一刹那间决定的事,结果却改变一生。

你可能临时决定去旅行,结果搭上死亡班机。

你也有可能决定在某个时间去某个地方,结果遇到了共度一生的伴侣。

是祸是福,不由得我们摆布。

缘分这东西,何其奇妙。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April 27, 2006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2/5/06 12:19 PM , Anonymous said...

haha~so we m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