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Friday, August 04, 2006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蒙古朋友朴杰来新,一个星期的马不停蹄,忙于工作与招待远方来的客人。

和友人谈及,感觉上就好像回到中学 RELC 的日子。

那一年,母校迎来来自台湾云林县斗六市姐妹校正心中学的同学。

我们负责招待三位台湾同学。

几个星期,我们流连于他们的住所,位于乌节路香格里拉大饭店毗邻的 RELC(Regional English Language Centre)。白天放学后游览岛国各地,晚上闲聊于 RELC,第二天再睡眼惺忪地继续上课。

印象最深刻的是我们每次晚上话别后,常常都得在最后一班地铁列车离站前,三步并做两步,飞奔到乌节地铁站。那时沿途的夜色,不知怎么的,直到现在还觉得很清晰。

青涩的那一份情谊,付出的往往都是心中的百分百。

之后同年的 12 月,我们赴了台湾之约。

参加了他们白天的园游会,晚上骑着脚踏车夜行于斗六街头,穿梭于宝岛冬季的冷风中。脚车上,我曾默默许下承诺,自己不管如何,都要重游台湾。

但和许多其他故事一样,我们后来和这些台湾朋友失去了联络。

直到好几年前,因为某次出差到台北,才再次联络上。我和朋友更在两年前往台,赴了我们另一次的约会。

当年的感觉,在芒果冰、九份、和钱柜卡拉 OK 中,逐一被唤醒。

我终于实现了对自己的承诺。

这次朴杰离新之际,问我是否还会回到草原去。

我不知道。

年岁渐长,早已明白这个世界往往充满许多未知数。

很多感觉会愈来愈淡,像是飘散在风中的一股清香,始终都会随风而逝。

但那偶然回忆起来的刻骨铭心,和即后打从心头涌上的盈盈笑意,或许永远都不会消逝。

无需承诺,记得就好。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Friday, August 04, 2006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