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September 05, 2006
一踏入家门,阿母就将噩耗告诉我。

在南非工作的三表弟,因交通事故,不幸意外身亡。

听到消息,心中感觉怪怪的。

说不上是悲痛欲绝,应该是一种戚戚然之感。

和三表弟久未联络,我甚至忘了上回见到他是什么时候。

但小时候,每次拜访舅父柔佛的家,都会和表弟妹们玩在一块儿。

后来,我们都长大了。

见面次数少了,大家也生疏许多。

现在阿母突然和我说:阿亮“没了”,心中感觉还是难以接受。

生如夏花,初而含苞待放,后而争妍绽放,但一切却又是如斯脆弱。

我常和朋友说,不要问我将来会做何计划。

我连明天会发生什么事都不知晓,又哪能计划那么远。

往生的路,或在咫尺,或在天涯。

还是珍惜现在,把握所有。

莫待无花空折枝。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September 05, 2006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comments:

On 7/9/06 9:29 AM , Anonymous said...

这就是所谓无常人生吧,时而平静,时而高潮,时而低潮。潮起潮落;有喜有悲。

节哀。

 
On 7/9/06 9:46 AM , de-er said...

的确,生命也会“过期”,有些时候还是突如其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