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June 20, 2007
(一)直教人生死相许

如若丧偶,朋友总会安慰鳏夫寡妇节哀顺便,鼓励再觅春天。

但人心偏向一边,大家说的只是客套话。

新坟未干,哀痛未止。

太快找到新一半,大家都会认为你薄情寡义,这么快就忘记旧人。

逝者已已,生者何堪。

直教人生死相许的爱情,才是伟大的。

我们认同杨过和小龙女的十六年之约。

管它当事人是不是十年生死两茫茫。

我们其实都喜欢将许多想法强加于他人身上。



(二)一念之差

本地艺人醉酒驾车,撞伤人被控上法庭,闲人喜欢幸灾乐祸,落井下石。

我不是教徒,但耶稣说过:你们当中如果有人没有罪,就可用石头砸他。

仓皇失措,容易造成判断力的错误。

当年看《铁达尼号》,男女主角电光石火的爱情不是我的那杯茶,我反而被各人面临死亡的面面观牵引。

人性的自私贪婪,人性的纯良美好,在面临生死,面对状况时最容易突显。

但一念之差往往会造就不同决定结果。

如果在铁达尼号上,如果真撞伤人,我还真不能担保在突发状况下我会做何反应。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June 20, 2007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