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August 21, 2007
终于将假期定下来,就在九月中旬。

想去的地方其实很多,但短短一个星期,到底去哪,仍在磨蹭。

丝绸之路。西安兵马俑、敦煌莫高窟、吐鲁番火焰山,新疆维吾尔族,之前游记所读,让人神往。但短短一星期,如何足够?

南极之旅。白茫茫一片冰天雪地,朋友都觉得我发神经。但我向往的是一个不像地球之地,因为此生大概也没机会做宇宙之旅。不过,其价格高昂,直让人却步,期盼有一日我会狠下心来!

阿拉斯加。北纬夜空的极光,妖冶闪耀,无论如何,我都想看一回。无奈二月才是最佳时节。

柬埔寨的吴哥窟。《花样年华》的周慕云,曾经对着吴哥窟一个树洞诉说着心中秘密,然后以草封缄。里头的秘密是在等着我吗?

地处喜马拉雅的不丹王国。几年前的报导,说这里是全世界最快乐人民所在。山峦叠嶂,地洁人灵,仿若世外桃源,可惜旅费同样让人咋舌。

神秘的西藏。朋友好几年前就说过,如果再不去西藏,就无法看到真正的西藏。但自达赖喇嘛流亡海外,青藏铁路通车,地理上的西藏,还算是真正的西藏吗?

当前方的路渐感模糊,其实我也不知我现在需要的,是形体上的假期,还是意识形态的假期。

多年前日剧《Long Vacation》有句话:

当你感到失意,一切都不顺利,好像欠缺一个机会转变,
而你也曾努力,,尝试制造机会,但总是不成功,不要勉强,不要焦躁,
因为这是上天赐给你一个悠长的假期,
这个时候,将身心付诸于自然,不久一定会好起来……


我想,只要能暂时抛开电邮,过过几天没有电脑键盘和 msn 的日子,重新整理思绪,不管怎样,那都会是个愉快的假期。






叶良俊《扎西德勒》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August 21, 2007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6 comments:

On 22/8/07 12:52 AM , Anonymous said...

有假期,一定要好好的安排,因為浪費每一分鐘都是可惜的!9月初,我要去上海,呵呵…

 
On 28/8/07 8:31 AM , Kay said...

来上海好呵,说不定还会在街头擦肩而过呢
;)

 
On 6/9/07 8:45 AM , Seekingoals said...

我也很喜欢叶良俊的《扎西德勒》。

 
On 7/9/07 2:31 PM , de-er said...

这首《扎西德勒》,简单却动听 :)

 
On 9/9/07 10:36 AM , Seekingoals said...

无意间看到你以往的网站,好喜欢你收录过的新谣歌曲。你是如何收录它们的?
最近看了《天冷就回来》喜欢上洪邵轩的《秋心赋》。请问你是否还有这首歌及它的词?
能否与我分享?

 
On 10/9/07 9:56 AM , de-er said...

呵呵,因为我是败家子,家里买了好多张唱片(至少有 2000 张吧)。

《秋心赋》,于冠华原唱,本地歌手洪邵轩后来也翻唱。

http://blog.xuite.net/luili/lovesong/9608487

可以到这里看看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