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October 24, 2007
当年因一时好玩,自制了一个网页,放上早期新加坡 SBC 电视歌曲,没想到颇受欢迎。

多年后,我竟还会因当时的冲动,与网友结下不解之缘。

昨夜和几个素昧平生的网友见面,缘起都和现在已成为“歌冢”的个人网页有关。

其实当年框架网站,纯粹只是想分享些童年记忆,后来逐渐怠惰,也就没再更新。

我们在民歌餐厅里点了几首很 obiang 的老歌,气氛融洽。

某某某从小就把电视剧片头曲录下来,最近将之数码化,放上 youtube。

某某某一直都在收集电视剧影碟。

有股冲动,想重出江湖,分享回忆。

不过,我不是帮主,你们才是。

呵呵。



《盗日英雄传》
主演:吴瑰岸、向云、林明哲、陈莉萍
《盗日英雄传》……凤飞飞



《绝代双雄》
主演:林明哲、李文海、陈秀环、郑婉玲
《绝代双雄》……萧丽珠



《一代天骄》
主演:米雪、陈天文、陈莉萍、陈碧凤
《永远在等你》……凤飞飞






得尔

PS:多久没看到本地制作,不是合资的古装剧了?
去年写了《我们都是这样长大的——电视篇》,这篇算是续篇吧。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October 24, 2007 and is filed under , ,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8 comments:

On 24/10/07 12:27 PM , Anonymous said...

善哉!望得先生再接再厲,多寫一些這類有積極意義的posts!

《絕代雙雄》堪稱本人最喜歡的新廣古裝歷史劇之一。林明哲(飾“宋太祖”)還算有幾分“皇帝樣”。(“歌冢”那裏的這首主題曲可不可以fix 一下?)
經典對白1 - 鄭恩(葉世品飾):“皇帝二哥,你……殺……我!?”
經典對白2 - 李後主(李文海飾):“林……將……軍……!”

又:如果沒記錯,《盜日英雄傳》陣容包括:夏川(飾岳飛)、鄔偉強(飾秦檜)、黃世南(飾宋高宗趙“狗”)……還有幾隻德國狼狗?

 
On 24/10/07 1:08 PM , de-er said...

之前写的旅游所见,也算是积极吧 :)

我觉得夏川饰演的岳飞,正气凛然,当年小小年纪,我就被感动。

你还记得经典对白啊,佩服,佩服。

 
On 24/10/07 6:12 PM , Anonymous said...

真沒想到可以重溫這些歌曲,謝謝了。
以前我在柔佛時就常常追這些戲,從《新兵小傳》、《小飛魚》、《霧鎖南洋》,還言很多很多,真的很懷念。

新視有沒有打算出一套以前舊戲的VCD呢?應該會很賣得的。

 
On 24/10/07 7:44 PM , Anonymous said...

哇,這些歌真的好久好久了…

 
On 24/10/07 10:44 PM , Anonymous said...

说到经典对白,我忍不住要提一提,一句一直环绕在脑子里,无论如何挥之不去的对白:
“刀把拿来!”

不知道有没有人记得? ;p

 
On 25/10/07 1:01 AM , Anonymous said...

哇!原來得爾兄就是DOGSHED的創辦人!久仰了!

相信許多喜歡8、90年代新加坡劇集的網友都知道DOGSHED這網站。只可惜常碰到BANDWIDTH EXCEEDED的麻煩。。。呵呵。。。

我以前也有收一些片頭曲的習慣,但錄影帶子嚴重發霉,回身乏術了。。。嗚~

“刀把拿来!”是林明哲在《吾家有子》的经典对白。。。哈哈。

現在的新加坡劇集。。。唉。。。

 
On 25/10/07 9:57 AM , Anonymous said...

非也非也,似乎應是“拿把刀來”才對……

 
On 25/10/07 3:09 PM , Anonymous said...

“把刀拿來”、“刀把拿來”、“拿把刀來”,經典的對白,呵呵呵...

謝謝得爾回訪,會一直來看的。這些電影和歌曲都是我童年和少年的深刻記憶,即使我不是新加坡人,但它卻伴著我長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