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January 03, 2008
多年前的科幻小说和电影,喜欢把 2010 塑造成太空城市。

先进科技、全能机器人、星际旅行。

弹指间我们离 2010 只剩两年,世界却没想象中腾飞迈进。

无可否认,互联网在近十年颠覆了我们的生活,但之前看过一篇报道,人工智慧在这几十年来其实并无取得太大突破。

你看现在的机器人,功能本质上和十年前大同小异。

有思想感情的机器人,到目前为止,还不过是小说家言。

我从小就是个科幻小说和电影迷,成天总爱幻想能够乘坐《星际大战》里头的太空车,翱翔空中。再不然按个按钮,就能立即到达世界的某一角。

这样的世界,似乎在我有生之年,无法亲身体验。

两年后,我会看到一个怎样的 2010?





得尔

PS:没想到,我写部落格,也有两年多了。两年后的 2010,我还会在写吗?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January 03, 2008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3/1/08 4:04 PM , 新怡 said...

應該還在寫吧!

(兩年多了,不是已經成了習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