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January 28, 2008
上星期五天在饭店和区域经理等人开会,季度报告、年度报告,一大堆数字、增长率等充斥整个会议室。

我在念书时很喜欢经济学,经济理论和财经原则像是磁铁般,让我着迷。

一直觉得,就算是金融经济,还是离不开“人”。以人为中心的经济发展,其实很大程度和心理学息息相关。

就像最近美国股市动荡,因信贷等问题,美国银行都深受影响。新加坡上星期的股市也因熊市的可能出现,让许多投资者急于抛售。

所谓的股市买卖,很多时候都取决于投资者心理。金融市场的架构是“人为”塑造出来的,熊市之所以成为熊市也是由投资者本身所造成,这是个先有鸡还是先有蛋的问题。

因为害怕熊市,所以抛售,但就是因为这样的抛售,造成熊市。

我一直觉得这是个很有趣的现象。

这样的局面,往往造成股灾,经济衰退等严重后果。当然,人心恐慌不足以造成整个经济低迷,经济基础也是个前提。

听过一个笑话,地球毁灭,如果需要重建,金融从业员、会计师等将不会是需要在末日后生存下来的。

当一切归零,人类的基本生存是不需要动用到财经的。

所以,最后得到的结论就是,其实我的工作也不甚重要。呵呵。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January 28, 2008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28/1/08 6:43 PM , Wois said...

在大学的时候,我副修经济学。。。成天demand and supply...从来不晓得这些经济学的名字,后来就觉得很有趣。

毕业后,经济学在脑力雪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