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Friday, February 15, 2008
那天朋友问:如果没金钱顾虑,你会过怎样的人生,从事怎样的职业?

Professional Traveller,我想也不想,冲口而出。

我甚至不知有没有职业旅行家这样的行业。

但如果能这样到处游走,写写游记感想,更新部落格,感觉应该很不错。

网上就有这么一个叫做 “Second Life” 的虚拟世界,让玩家化作各种身份,在幻想世界中过自己的生活。里头甚至有自己的经济架构,可兑换美元的货币、上教堂做礼拜等。

我不是宅男,不喜欢活在虚拟世界。

但如果没有俗事桎梏枷锁,我想,我或许会过着很不一样的人生。

曾经想过,独身到个没人认识的地方,以一个全新的自己展开不一样的人生。

没有那种早已形成对你的看法。

当然,只是想想而已。

我是个怕闷的人,无论是“职业旅行家”或在某地重新出发,当一切回归一成不变的精彩,我那不安于室的基因肯定会再蠢蠢欲动,蓄势待发。

所以,我想,如果没有金钱顾虑,我选择的重生,将是那种可以不定期改变自己身份生活的人。

可能是当几个月的餐厅侍应生,几个月后是艺术家,再后来是政治家。

体验百味人生。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Friday, February 15, 2008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3 comments:

On 15/2/08 11:30 AM , Anonymous said...

如果有second life,我也希望可以到处游走,而不是一成不变地安守本份。

 
On 16/2/08 11:21 AM , Anonymous said...

到處走走,体驗百種人生,這是好多人的夢想,這是對現存生活的不滿哦!

 
On 17/2/08 9:34 PM , Anonymous said...

Then u must come travel with me this May/June. Bring your guidebook this sunday for the concert. I ordered 3 guidebooks from Amazon!! An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