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April 23, 2008


如果我再年长个二十来岁,我的梦中情人一定是张艾嘉。

美女有很多种。

有些女人一站出来,艳光四射,美艳慑人。

张艾嘉年过五十,看似弱不禁风,不是这类艳丽型美女。

但她身上却散发难以形容的独特气质。

身材不算高挑,素颜以见,张艾嘉的聪慧灵性,是一种知性美。

眼神狡黯,像是洞悉一切,集智慧与才华于一身。

当年看她导的《心动》,梁咏琪固然清纯可人,金城武固然帅气逼人,但我的目光焦点,却始终停留在张艾嘉身上。

就连听她唱歌,也像是浅酌一杯清清淡淡的米酒。

声线不算优美,却似轻烟,袅袅不散。

女人,可以美的赏心悦目,亦可以美的这么从容不迫。




得尔

《心动》(哼唱版)……张艾嘉



《歌》……张艾嘉



《一碗粥》……张艾嘉



《爱的代价》……张艾嘉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April 23, 2008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6 comments:

On 27/4/08 12:25 AM , Wois said...

你写女人,我也写了一篇关于女人的小说。

 
On 3/5/08 10:48 PM , Anonymous said...

很高兴几个月前从宝宝的博客中,重新找到了你的网页,我是个新谣迷,以前常在你的狗窝逛。刚看到了几米的插图,我有点惊讶,因为我用了同样的插图来做我的网页墙纸,但在上面我放了辛弃疾的诗。很喜欢张艾嘉的‘歌’,谢谢你把它放上网。

 
On 3/5/08 11:53 PM , de-er said...

毛毛虫,你没想到我会以部落格的方式“重出江湖”吧,呵呵。感谢你之前的支持哦,我的狗窝现在已成为“歌冢”了。

有机会,也分享你的网页吧 :)

 
On 4/5/08 10:56 PM , Anonymous said...

佷喜欢你的部落格,你所分享的电影,书籍,歌曲还有日剧。我的网页很普通,都是一些自己的心情故事之类的东西,对别人应该没什么意义吧。在几米‘向左走,向右走’的插图上,我放了辛弃疾的‘青玉案‘,我觉得蛮贴切的吧。谢谢你的回复,加油。

 
On 4/5/08 11:58 PM , de-er said...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

 
On 8/5/08 2:07 PM , Anonymous said...

http://www2.lssh.tp.edu.tw/~lib/share/osca.htm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