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May 06, 2008

我有轻度色盲,小学健康检查,医生就鉴定说我分不清红色绿色。

不能当飞机师,不能当电缆技工。

因为染色体变异,任何需要碰触颜色按钮或颜色电线的工作,都和我无缘。

每当朋友知道我色盲,第一反应总会指着身旁的东西,要我说出是什么颜色。

我眼中的世界,是否和你相同?

这是个很有趣的问题。

娇艳欲滴的红玫瑰,绿树成荫的丛林,我的世界依然红绿交错。

但我概念中定义的红色绿色,或许和一般人有异。

就像对同件事的认知,两个人也未必有相同的看法。

这个世界真奇妙。

我不盲,因为我以我的颜色看世界。





得尔

PS:右边图片,在我眼中,不过是各个颜色的点点点,我根本看不出里的数字!

PS2:我早就考获驾驶执照,红绿灯分得清!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May 06, 2008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6 comments:

On 6/5/08 10:50 AM , 花罗汉 said...

色盲是如何考驾驶执照的啊?有特别要求的吗?

 
On 6/5/08 12:38 PM , 阿洛 said...

很欣赏你的豁达。
要多多和你学习。

 
On 6/5/08 9:31 PM , Anonymous said...

好樣的生活態度哦!

 
On 8/5/08 11:30 AM , de-er said...

呵呵,我也忘了是怎样考到驾照的。

 
On 9/5/08 9:06 AM , Kay said...

:)
我很好奇每个人眼中的颜色世界, 相信各自都会不同,有的人看世界总是鲜艳,而有的人总是阴暗多一些, 光亮度与色彩的鲜明度可能都会有较大的差别.
不知这是否又会与人的性格有相关呢

 
On 9/5/08 10:41 AM , de-er said...

同意,我们眼中的世界,往往因性格、角度、经历而各有不同。

这些差异,或许造成摩擦隔阂,但同样却也带来惊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