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September 22, 2008
电影《欲望都市》,凯莉于细雪纷飞的新年除夕,赶在倒数前,前往好友玛兰达家,让本来孤单的新年,在好友相伴中一同度过。

电影奏起那首《Auld Lang Syne》

第一次听这首歌,应该是哥哥小学毕业那年。中文版《友谊万岁》歌词简单,却为这首骊歌增添几许感伤。当时年纪小,对于离愁,懵懵懂懂,只感觉心中悸动澎湃。

也不知为什么,求学时期,朋友在纪念册留言,都说我是重友之人。我倒不觉得我特别重友,充其量不过以诚待人,给予朋友适度关心。

分班分校,当兵出国,天下无不散之宴席,我们走过匆匆数十载,智慧渐长,人也豁达许多。

那本纪念册,后来也不知放哪,找不到了。

唯有那首歌,偶尔在那微冷的寒夜,于心中悄悄响起。




得尔

Auld Lang Syne(电影《欲望都市》女声版)



Auld Lang Syne(男声版)


PS:不知为何,听到这首歌,想到了龙舟队员。逝者已矣,生者如斯。追思的部落格,有些朋友还在缅怀那逝去的生命。生命一直都在以其他形式,延续下去。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September 22, 2008 and is filed under ,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3 comments:

On 22/9/08 1:05 PM , said...

很温厚的声嗓,我对于集体式的感触不怎么敏感,听的时候还是有感觉的。

附:想请教那个播放音乐的播放器是怎么安插的?谢谢哦

 
On 23/9/08 10:08 AM , de-er said...

鸿,

呵呵,你不是第一个问我这个问题的了。可到 www.lifelogger.com 申请一个免费账号,上传影音档案,然后贴在这里就行了。

 
On 23/9/08 11:01 AM , rebekah said...

女生版的很好听。我想女生会更喜欢那部电影吧,因为我也被她们的友谊深深感动了,虽然我不苟同她们的生活方式。生命中能找到这样的朋友,夫复何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