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November 26, 2009
台湾研究村上春树的书很多。

村上春树(Haruki Murakami ),日本现代作家,代表作为《挪威的森林》

好几年前看这本书,不知是中文译者赖明珠译得好,还是村上春树日本版气氛凝造得出色,我虽觉情节有些松散,但还是将书一骨碌读完。

具体故事说什么,我现在早已不记得,但书中营造出来的颓废伤感,却挥之不去。

有种旧时代的气息,淡淡的,平铺直叙中,将一对恋人的离合轻描淡写带出。

书看毕,就是一种惆怅之感。

没有狂悲狂喜。

你要怎么解释惆怅这种感觉?

但村上春树的书,确实做到了。

这么多年来,我始终未看过作者其他书。

我想,我是怕自己的情绪陷入莫名的哀愁迷惘。

文字力量的可怕,可见一般。

村上春树最近出版了他的最新长篇小说《1Q84》,看了网上一些评论,倒是很想看这本书。

或许,我最近的心情,很适合村上春树。




得尔

PS:据悉,《挪威的森林》将拍成电影版,明年上映。

PS2:我也想尝试看村上春树的英文译本,淡淡的空荡感,是否也存在?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November 26, 2009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26/11/09 7:18 PM , Wois said...

吉本巴娜娜的作品也不错。。。都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