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January 05, 2010
我之所以能够一个人背包出走,很大原因,是因为我是那种可以在路上和不同人打交道的人。

兴致所至,可以打开话匣子,天南地北与陌生人攀谈。

想搞孤僻时,可以远离人群,不用顾及他人感受,不要说话,就不说话。

因此,我可以很热情,也可以很冷漠。

决定权完全在于我。

如果有旅伴,很难耍性子搞孤僻,一个人反而轻松自在。

虽然和朋友同行,也会有不同的乐趣。

像这次寮国之行,火车上遇到一对德国夫妇,两人喜欢在欧洲寒冬之时到东南亚旅游。我随后和他们共乘出租车到永珍。

草药桑那浴,结识一位对东南亚政治历史都很了解的西班牙人大卫,他在联合国组织工作,目前在寮国北部村庄协助之前种植罂粟花(鸦片)的当地人,寻求新的谋生技能。

永珍民宿吃早餐,遇到脚车达人汤姆。他不过三十二岁,之前就骑着单车从北美走到南美,还出版了一本书。很巧,他在台湾骑车时,也看了那部我相当喜欢的电影《练习曲》。这次他希望能骑车,周游东南亚。

万荣。我遇到了义杰和燕青两个新加坡人(刚开始遇到,看穿着,就能猜到是新加坡人!)。两人还请我吃早餐,真不好意思。

划独木舟,认识了早期投奔怒海,后来到法国南部发展的越南夫妇。由于是少数亚裔游客,我们聊得相当尽兴。

就算在琅勃拉邦吃路边摊,由于重复遇到相同游客的几率相当高,我们不是会然一笑,就是寒暄几句。就像经常巧遇的一对澳洲游客,我还调侃说我一直在跟踪他们,要不怎会一天不期而遇好几次。

旅游的精彩,其实在于你在途中遇到了什么人,亦如人生。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January 05, 2010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comments:

On 6/1/10 1:17 AM , xf said...

其实,我觉得要和其他背包客聊天并不困难,比较困难的是如何同当地人聊天,了解当地人对某些事情的看法。
背包旅游,虽然不必赶鸭子,不过很多时候,还是蜻蜓点水的。我记忆中的寮国人是友善但腼腆的,所以很像没怎么机会聊天。遗憾。
不过,很认同旅游的精彩在于旅途中遇到什么人。
有缘遇上,无论是最后成为深交,还是止于浅识,都会是旅途中最美好的回忆。
muang ngoi是luang prabang以北的村庄。听说很不错。

 
On 6/1/10 1:07 PM , de-er said...

xf,
你说得对。我也喜欢和当地人聊天。这次在永珍和草药桑那女老板谈了关于寮泰两国千丝万缕的关系。于琅勃拉邦也和佛寺的 18 岁和尚聊起他出家的感想。

哇,我真的好像是逢人就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