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hursday, January 28, 2010
(一)

罗马尼亚公使开车撞死人事件,经过调查,确实公使就是肇祸司机。

之前看新闻,第一反应是义愤填膺,这是什么天理?开车撞死人,结果却能逃之夭夭,不受法律制裁?

我们不是一向都秉着“天子犯法,与庶民同罪”的法律精神吗?

但经朋友解释,才从另一角度,看事件。

外交官,被派往他国,往往都有刑事民事豁免权,如果没有,很容易被他国以间谍罪收押。

这样的国际保护法,当然有利有弊。

如这事件,而今公使已然返国,外交部必须通过各种途径,寻求公平审理。

死者已矣,我们现在欠缺的,是公道。


(二)

秘鲁著名旅游胜地马丘比丘连日豪雨,造成洪水泛滥,山崩泥泻,本地就有好几名游人受困其中,可能面临断粮缺水。

之前决心去南美洲,朋友一般反应,秘鲁、巴西等地,治安不好,为何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其实无论天灾人祸,出国在外,许多事都不在掌控之内。

或许我们一直都活在“安全区”,习惯平淡安逸。

但我想,畏首畏尾,反而会错过许多美好。

我也是凡人一个,我也有畏惧不安。

但人有旦夕祸福,就算呆在家里,或许也会惨遇横祸。

如果注定会发生的,我也只能欣然接受。

这是命。

我是这么想的。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hursday, January 28, 2010 and is filed under ,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2/4/10 8:26 AM , Anonymous said...

“但人有旦夕祸福,就算呆在家里,或许也会惨遇横祸。

如果注定会发生的,我也只能欣然接受。”
好有同感。
跟家人说做完手头的事后不想去欧洲旅行,想去新疆和西藏,家人也说那里不安全。
“如果……这是命。”我是这么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