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Wednesday, March 24, 2010
看武侠小说,“武”是其次,我更喜欢小说中“侠”的部分。

英雄遇英雄,惺惺相惜,许多事都无需说得太白。

男人嘛,无所谓那种“你是我这一生最重要的知己”这类话。

一壶好酒,一桌小菜,聊个通宵,就已足矣。

像《倚天屠龙记》,张无忌要武当师叔从大都万安寺跳下,用乾坤大挪移,借力打力,止住跌势。

师叔们虽知无比凶险,最后或许落得粉身碎骨,却选择相信张无忌,跃然跳下。

男儿间的义气与信任,流露的侠骨豪情,让人神往。

《天龙八部》,丐帮前任帮主萧峰在少林寺被群雄围剿,兴师问罪,结拜兄弟段誉和虚竹二话不说,与萧峰站在一块儿,那不是侠气,是什么?

就算白刀子进,红刀子出,也磨灭不了男人之间无法言喻的结拜之情。

在武侠世界里,我们男人的感情是内敛的,不喜欢将肉麻话挂在嘴边。

但紧要关头,侠之大者,赴汤蹈火,两肋插刀,在所不惜。

放眼现实生活,这样的情谊存在吗?




得尔

PS:最近看《天观双侠》,凌昊天和赵观,虽只见过数次,却是这样的英雄重英雄。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Wednesday, March 24, 2010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3 comments:

On 25/3/10 12:56 PM , 啦啦仔 said...

总觉得你像令狐冲。。。

 
On 25/3/10 2:19 PM , SM said...

我认为这样的友谊象恐龙一样都绝种了.刚踏入社会时可能还有,一旦生活担子重了,结了婚,就算亲生兄弟也未必扶一把,甭说两肋插刀.

 
On 25/3/10 4:09 PM , de-er said...

啦啦人生,
你太抬举我了,我倒希望我有令狐冲的不羁、杨过的潇洒、萧峰的豪迈、小鱼儿(古龙《绝代双骄》)的机智,段誉的傻人有傻福。哈,我太贪心了。

SM,
朋友不捅你两刀,或许就算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