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Saturday, September 11, 2010
那年兴起,将王家卫电影全看了一遍。

喜欢王菲在《重庆森林》的随性,张曼玉在《花样年华》的一举手一投足,还有《东邪西毒》的色彩斑斓与精彩配乐。

《春光乍泻》,就只记得布宜诺斯艾利斯(Buenos Aires)的探戈(Tango)、伊瓜苏瀑布(Iguazu Falls),还有乌舒怀亚(Ushuaia)世界尽头的灯塔。

看不懂梁朝伟和张国荣之间两个男人纠缠不清的爱恋。

阿根廷路上,重新复习《春光乍泻》。

若干年后,却还是看不懂。

或许王家卫的戏,就只是美丽镜头堆砌出的一些经典画面。

配合张叔平的美术,杜可风的掌镜,缺一不可。

撇开《春光乍泻》,我多多少少是因为那一部《摩托车日记》,才开始我的南美之旅。

之前看过的还包括巴西电影《中央车站》《上帝之城》

巴西圣保罗,当地朋友介绍了一部由葡萄牙诺贝尔文学奖得主作品改编的《Blindness》,其书在巴西,无人不晓。

巴西电影业,要比秘鲁、玻利维亚、智利、阿根廷等地发达,我在当地便买了 2005 年卖座巴西片《2 Filhos de Francisco》。

一部好电影,不仅能开启世界之门,还能点亮心灵之窗。




得尔

PS1:布宜诺斯艾利斯,城市生活太慵懒,我开始怠惰,懒得拍照,懒得与人攀谈,懒得纪录心情。那天在当地看了部口碑很不错的好莱坞电影《Inception》。老旧的电影院,让我想起了以前岛国的首都戏院,有种时代气息。

PS2:离开布宜诺斯艾利斯,历经 18 小时车程,来到 Puerto Madryn(马德琳港)。海港小镇,游人不多,我感觉我又开始旅行。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Saturday, September 11, 2010 and is filed under ,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