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March 01, 2011
周末带父母到影院观赏《大世界》。

古稀之年的父亲,精神虽然爽朗,但满脸风霜。

由于不谙英语,父亲对百货商场地底停车场的指示牌不甚了解,所以我一路指着父亲,该往何处泊车。

母亲坐在后座,一脸欣慰。

而后观赏电影,我一直留意父母表情。

看到他们开怀大笑,我很开心。

我记得小时候,父母亲带我到影院看的第一部电影,是一部关于释迦牟尼涅磐成佛的影片。

多年后,这还是我第一次携带父母看电影。

父母亲胼手胝足,将我们抚养长大,但他们的世界,就一直围绕于住家附近。

岛国与科技的发展过于迅速,他们根本无法融入住家外的世界。

更何况他们连一句英语也不会说。

因此就连大型百货商场,他们也担心在里头迷路,不敢独闯。

男生外向,加上我自小独立,我对父母亲从不会太粘腻。

我的世界,也因为背包旅游,无限扩大。

在我的大世界里,他们的位置显得格外渺小。

我唯一能做,就是偶尔将我们两个世界,衔接起来。




得尔

PS:图为父母与小妹合影。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March 01, 2011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3/3/11 1:07 AM , Anonymous said...

大世界也是我全家这么多年来一起看的电影:)
多陪陪他们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