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June 14, 2011

原本自己觉得平平无奇的照片,几个朋友却不约而同表示喜欢。

那是阿根廷最南端城市乌舒怀亚的火地岛国家公园。

冬雪初融,乍暖还寒,我乘坐旅游车前往世界尽头的国家公园。

车上的英国人和同伴炫耀自己在旅舍床笫之间的风流韵事,大概觉得我是亚洲人,什么都听不懂,说得口沫横飞。

或许我的背包时日已近尾声,我提不起劲与他人攀谈,一个人观赏车窗外雪山环绕的美景。

就算下车后,我也没和他人结伴,独个儿按照自己计划好的路线,徒步游走。

这张照片就摄于国家公园的一座小山丘上。

当时也没想太多,纯粹将摄影课中学会的框式构图,利用近处树枝,将远景湖水框好,构成这张照片。

照片定格在那一个蔚蓝天空的午后。

我的心情似乎也定格于那一个什么都懒得去管的姿态。

经朋友提及,我才顿时回忆起那一刹的与世隔绝。

在世界尽头的那一天,我隔岸观“我”,框住了湖水,也框住了属于自己的那一刻感受。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June 14, 2011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2 comments:

On 15/6/11 8:39 PM , xf said...

我看朋友在南美洲拍的山景,智利和阿根廷的山确实有一种与世隔绝的美,让人舍不得破坏那一刻的宁静。

 
On 23/6/11 8:37 AM , viriya said...

那一簇簇是槲寄生?点缀在蓝天碧海间很特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