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June 20, 2011
澳洲版 Amazing Race 有对参赛者,两妇女看起来四十好几,身材丰润,在当地从事出纳员工作。

由于不是运动型参赛者,面对各个比赛关卡,两人使尽牛劲。

但就算遇挫,两人并无互相埋怨,反而常听到她们银铃般的爽朗笑声。

无论跌倒,还是深陷泥地,她们志在体验,无在乎输赢,因此更能一笑化解所有辛劳。

或许早知道自己胜算有多少,她们从不强求,将得失看得甚轻。

我喜欢她们这样从容的姿态。

我们往往在过程中太在乎得与失,输与赢。

因此容易耿耿于怀,为此容易看不开。

比赛如斯,工作如斯,感情亦如斯。

或许没有期盼,没有期待,心情反而更能轻松些。

什么时候才能修成正果,将一切一笑置之。

那必定是千帆过尽,才懂得坐看云起,将所有得失视为云淡风轻。

对我来说,那应该还是很多年之后的事。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June 20, 2011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