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July 04, 2011
朋友问,当初放弃知名伦敦经济大学学位,放弃奖学金,如今是否后悔。

其实这问题,好多年前,另一朋友也曾问过我。

那时侯,我回答,不后悔。

多年后,事过境迁,面对同样问题,我的回答仍是不后悔。

我个性不羁,不喜受束缚,游学回来后如果服务八年,自由受限,那不是我所向往的生活。

更何况人生确实没有“假如”之事。

与其浪费时间懊悔之前的选择,不如走好自己现在走的路。

我也坚信,由于自己选择了现在这条路,因此遇到某些人,某些事。

这些人与事,都为自己生命留下某些痕迹。

无论是好是坏,是悲是喜,在某一程度上都丰富了我的人生。

当然,现在生活偶尔会遇到不如意。

但人生本来就如此,无论当初选择了什么样的路,都会遇到低潮,都会遇到瓶颈。

又有谁能保证,如果当初真的到英国深造,接下来就能一帆风顺?

我珍惜所有,不觊觎虚无缥缈的如果。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July 04, 2011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5/7/11 4:23 PM , ckthio75 said...

Agrees. 与其花精神在想会如何如何,到不如想如何走未来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