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July 18, 2011
朋友说的对,考试制度纵有许多不公平之处,但考试就如人生一般,每个人就只有那么一次机会。

你或因身体不适,或因情绪紧张,考试成绩奇差无比。

但学校无法因你平时测验成绩优越,就另外调整你的考试分数。

这正如人生许多关卡,我们就只有那么一次机会,成败与否,都在一瞬间。

像是工作面试,如果当下紧张口吃,表现不佳,纵然自己工作能力一流,也无法力挽狂澜。

像是投资决定,孤注一掷,但结果未必因你投资经验丰富,而做出同样回报。

我们的能力,自经验中累计,从努力中学习。

但人生往往是一次定输赢。

如赌博,输了就是输了,不能重来。

只能承认失败。

等待下一个机会。

由古至今,众生如一。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July 18, 2011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