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Sunday, March 18, 2012
好片太多,最近一直在忙着看电影。



奥斯卡与金像奖最佳外语片,《A Separation》讲述夫妻二人分居后,发生的一连串事故。整部电影张力十足,一波接一波。且探讨的问题从夫妻、父女、正义、法律、宗教等出发,引人深思。原本夫妻不和的一件小事,结果闹得一发不可收拾。编剧的功力,让人佩服。

伊朗常被媒体妖魔化,这部电影让人看到普通伊朗家庭的摩擦纷争。除宗教信念更为虔诚,伊朗家庭面对的问题,其实和你我大同小异。



本来对这部电影期望不高,没想到《昂山素姬》却比我想像中好看。昂山素姬的爱情,她对国家人民的爱,在杨紫琼的细心演绎下,让人动容。而且她的造型,从某个角度看,和原版还真有些神似。

昂山素姬原以为只不过是一两星期回乡探亲,没想到接下来却换得近二十年软禁。命运多磨,我想,她就也只能这样往前走了。我好奇的反而是,她的孩子对母亲这些年来的记忆感觉,到底如何?



记得当年一个人跑去电影院看《法内情》,后来再回头看《法外情》,叶德娴和刘德华的母子情,在煽情的电影系列中,看得人一把鼻涕一把泪。

这回《桃姐》的故事讲述的是主仆情,没有刻意煽情,却同样让人感动。从片初对仆人的无视,到后来反哺之情,电影朴实勾勒,如暖流般温暖人心。

没有特效,贯穿三部电影中的,就只是最真挚的情感流泻。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Sunday, March 18, 2012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