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April 23, 2012








抵达智利白内国家公园(Torres Del Paine)附近的小镇 Puerto Natales 时,因为是旅游淡季,镇上冷冷清清,为冬雪初融的初春,增添几许萧瑟。

其实早在出发之前,我就计划好在白内国家公园徒步登山,原打算在镇上和其旅客结伴,没想到镇上主办登山讲座,我竟是唯一的出席者。对于我这唯一亚洲旅客,有关人员倒是非常热情回答我的询问,只是对于一个人出发,我有些踌躇。

山上的劲风这几日可达时速一百公里。加上所谓的登山图,不过是简单草图,我担心在四天三夜的徒步中,无法一个人在每日天黑前,顺利抵达民宿。

为一探山中虚实,我在隔日参加国家公园一日游,了解状况。虽不算全面,但至少心里有个准备。对于没有向导,没有挑夫的徒步经验,我既期待,又担心。毕竟,一个徒步经验不算丰富的人,在山上如何面对各种状况,我完全无法预计。

结果证明,我之前的隐忧是多余的。狂风虽将我的视线给遮掩,却无法将我内心的斗志给击垮。好几次,我拄着登山杖,差点被强风给吹倒,甚至掉入河中。但我却享受整个和大自然搏斗的过程。那种一个人被群山环抱的感觉,给我莫名感动。或许此生,不会再重复如此心情,我是这样想的,因此更珍惜脚下的每一步。

我甚至像个疯子般,在路上引吭高歌。见到绮丽风景,会欢呼,看到路标,会兴奋。这样的简单快乐,像是回到童年般,反应自然又直接。就算偶尔山势险峻,就算偶尔泥泞满路,我投入其中,享受和自己难得的独处时光。

那是无法回去的旅程,无法再复刻的四天三夜。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April 23, 2012 and is filed under ,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