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May 21, 2012


这一季《侥幸者》(Survivor)精彩不足,倒是里头一位参赛者形容他和老婆三十年感情的用词让人印象深刻。

We have a Quantum Entanglement

他这么形容和老婆的爱恋。

根据维基百科解释:

Quantum Entanglement, 即量子纠缠,又译量子缠结,是一种量子力学现象,其定义上描述复合系统(具有两个以上的成员系统)中一类特殊的量子态,此量子态无法分解为成员系统各自量子态的张量积。

维基英语网站这么形容:

If entangled, one object cannot be fully described without considering the other(s). They remain in a quantum superposition and share a single quantum state until a measurement is made.

我不是物理学家,初听这词,很是震撼。

夫妻二人的关系,达到了这等境界,许多话语都是多余。

婚姻,不同于恋爱,柴米油盐,琐事烦心,要如何一步一脚印,走过三十载,并不容易。

又有多少夫妻,能够相濡以沫,白头到老?

又有多少人能在生命中,遇到能够彼此纠缠一生的人?

徐志摩都说了:

我将于茫茫人海中,寻访我唯一灵魂之伴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许多人,结婚生子,好像只为了履行人生的某项责任。

你遇见了能和你有量子纠缠之人吗?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May 21, 2012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