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June 26, 2012
小时候看《西游记》,总不明白,孙悟空翻个筋斗就有十万八千里,为何还要慢慢徒步陪师父到西天取经,翻个筋斗取经不就行了吗?

但原来许多事情,不是结果那么简单,当中的过程点滴,才是日后回忆的沉淀。

就如这回西伯利亚铁路之旅,搭个飞机,就能几小时从北京飞抵莫斯科,为何还要千里迢遥,停停走走,花了近一星期,才尘土满面,抵达俄罗斯?

或许就为了图个经验。

我在路上遇到好多人。像是和丈夫从乌兰巴托回乡的俄籍英语教师,出走三个月满脸胡腮的新西兰营业经理,独身流浪的日本女孩绘美子,美国籍律师恋人,澳洲籍救护人员马克和汤拇。还有隔壁车厢许多不知名,却因为几天在列车内走道擦肩而过的当地人。

惊鸿一瞥,我们就这样在彼此生命中交错。

我喜欢这样的缘分。没有强求,亦很随意。我没刻意交换通讯,不过萍水相逢,何必留恋。君子之交淡如水,我是这么想的。

在路上,脑袋放空。原本想写点东西,却又庸懒。就这样,或赖在车厢内聊天看书看剧,或做做简单运动拍拍照。时间仿若流沙,不经意就从指缝滑溜。没有网络,没有简讯,一切回归根本。

我以为我会一直这样,直至生命最后。

但亦如其他,许多事总有结果,总有终点。

我开始眷恋火车上的浮光掠影。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June 26, 2012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3 comments:

On 27/6/12 9:48 AM , Wois said...

确实!就是那种擦肩而过微妙的关系,致使人懂得去珍惜每一次的相遇。

蒙古,旅人,草原,让我想起席慕容的一首诗《一棵开花的树》:

如何让你遇见我
在我最美丽的时刻

为这
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
求佛让我们结一段尘缘
佛於是把我化做一棵树
长在你必经的路旁

阳光下
慎重地开满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当你走近
请你细听
那颤抖的叶
是我等待的热情

而当你终於无视地走过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那是我凋零的心

 
On 27/6/12 9:55 AM , ckthio75 said...

So the purpose of 取经 is for 唐僧 to get to know all the 妖怪 on the way? :D

Welcome back!!

 
On 28/6/12 8:52 PM , de-er said...

wois,

我也喜欢席慕容的这首诗!

ck,

哈,很可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