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Monday, July 02, 2012
火车到站,看到车窗外的朴杰,感觉恍如隔世。

上回见到他,已是六年前的事。

朴杰上车,六年光阴,化做彼此的热情拥抱。

惭愧,近几年我和他都没什么联络。

我这人,有些懒,加上没有面子书,从不刻意留意他人近况。

听朋友说,他之前在美国留学,我们抵达蒙古乌兰巴托,他正好学成归来,还不到两星期。

我们到蒙古餐厅叙旧。

不过二十七岁,朴杰已有妻女,我的时间却仿佛止于那年的草原上,仍在原地踏步。

他样子没变多少,个性依然沉静,话不多,笑起来,眼睛眯成一线。

让我意外的是,他竟记得我们蒙古草原的一席话。

那个芳草簌簌的午后,我们聊及彼此小时候的梦,他说他的梦想是当歌手。

我却忘记,自己曾向他透露,我的童年梦想,是当个国家羽球选手。

啊,都已经是咸丰年间旧事。

有些记忆,却好像是刺青,蛰伏在时间的八宝箱里头。

某个不经意的寂寥午后,若干年后的相对聚首。

我迷失在时间的地图里。





得尔

朴杰(一)

朴杰(二)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Monday, July 02, 2012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