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December 11, 2012

夏树:为什么大家都喜欢背影?是因为人都在身后目送别人走,才有这种感觉,用温柔的视线目送别人走……

宗一郎:唔。

夏树:做父母的都会目送小孩出门,做太太也会目送先生上班,他们都是站在身后看着对方……

日剧《三十拉警报》(Overtime)里头,男女主角在电话里头的对话。

后来男主角果真出版了以背影为主题的摄影集。

我今日突然想起多年前的这个电视片断。

或许是因为我看到了你的背影。

就算你未转身,我却也能从背影中勾勒出那一种只存在我们之间的熟悉。

我和 H 说,我忘了自己在追寻什么。

我说得轻松自得,仿佛一切事不关己。

对啊,风过无迹,水过无痕,又怎会荡起涟漪。

我享受就这样,放任自己的心绪。

兜兜转转,我想路不会回到原点。

因为,我早已出发去也。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December 11, 2012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