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de-er
•Tuesday, January 21, 2014
我在尼泊尔和一位女士聊天。她年轻时出国留学,后来在欧洲呆了二十年,是名医生。最近她决定回到尼泊尔,她和我说,无论在外多少年,她唯有回到尼泊尔,才有家的感觉。就算尼泊尔至今还属落后国家,就算她回国后生活有种种不便,她还是觉得这里才是属于她的地方。

不知怎的,我想起沙罗。沙罗是我七年前游尼国时助养的小孩,我和朋友在经济方面提供他六年教育费用。惭愧的很,这些年来我也没和他联络。或许潜意识中,我也不希望他觉得需要报答我们些什么,毕竟这不过是我在能力范围内所能做的小事。但或许真正的原因是我实在太懒,除了钱财的帮助,我其实没花多少心思在这事情上。朋友倒是比我热衷多了,至少临行前,我才从朋友那知道,沙罗不在尼泊尔。他目前在日本留学。因此这次我无缘在尼国与他见面。

回国后,通过免费手机程序,我和沙罗总算还是联系上了。当年那个纯真的小孩,现在早已成为翩翩少男。虽然沙罗看了我的近照说我没变,但时间的流逝,还真是叫人感叹。原来沙罗的父亲塔拔先生为了供他到日本深造,这些年来一直都在外地工作。我想起当年塔拔先生热切的眼神,不知怎的,还是觉得历历在目,仿佛时间从未如箭般消逝。父爱的伟大,让人不禁动容。

我在想,当年没有计划的巧遇,后来改变了一个年轻人的一生,我们朋友三人应该都没想到吧。沙罗现在修读日文,但还没决定接下来本科准备修读什么。我觉得修读什么其实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沙罗千万不要辜负父亲对他的期望,更不能忘记父亲的叮咛呵护。懂事的沙罗,知道日本求学费用不低,空余时间也努力打工赚钱。在一个语言环境陌生的土地,我佩服他的毅力成熟。

沙罗,就像我四分之一的儿子,我这些年来偶尔会不经意想起,却又未曾深切关怀。祝福你,沙罗,希望你在日本一切顺利。




得尔
This entry was posted on Tuesday, January 21, 2014 and is filed under . You can follow any responses to this entry through the RSS 2.0 feed. You can leave a response, or trackback from your own site.

1 comments:

On 22/1/14 11:49 AM , littlemalingshu_cinda said...

这篇文章很有感触。
借次机会,祝福沙罗,盼他一切快乐安好。